当前位置:
【清廉文化】刚政廉洁
2023-09-12 16:34
来源: “学习强国”汉中学习平台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推出“汉中清廉文化”系列书签,书签内容为12个汉中历史上的著名典故。通过讲述历史故事,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以传承守护好精神家园,传递清风正气,烛照美好未来。

图片


廉洁一词,最早出现在战国时期伟大的诗人屈原的《楚辞·招魂》中:“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而未沫。”东汉著名学者王逸在《楚辞·章句》中注释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

《国朝献征录》载:“德量浑厚,心事光明,操行刚方,才猷老练”。张羽(?—约1529年),字伯翔,南郑人。明武宗时,宦官刘瑾专政拉拢张羽。史载:“正德初年,刘瑾用事,张羽独不近。”后刘瑾伏诛,张羽调任御史,后升任山西布政使司参政。时值山西兵变,张羽孤身入营安抚劝导,军士敬畏张羽公正清廉,听从劝导,骚乱得以平息。后又提任江西提刑按察使、贵州布政使,对巨奸大猾一律严惩不贷,对地方官员隐匿公款不报之事尽数查清入库上报。

来源:“学习强国”汉中学习平台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