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廉文化】清廉传家
2023-09-19 09:29
来源: “学习强国”汉中学习平台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推出“汉中清廉文化”系列书签,书签内容为12个汉中历史上的著名典故。通过讲述历史故事,挖掘地方文化资源,以传承守护好精神家园,传递清风正气,烛照美好未来。清廉传家出自南朝宋·范晔《后汉书·杨震传》:“使后世称为清白吏子孙,以此遗之,不亦厚乎!”


李国瀛(?—1868年),字仙州,宁羌州(今宁强县)人。在山西省数任知县,任五寨知县期间,鼓励百姓植树牧羊、放赈济民;任洪洞知县期间,裁减浮收、严惩贪腐、兴办教育、改造社会风气。从政数十年,常黎明即起,午夜犹秉烛,遇切要处,随即抄录,立见施行。李蔚霖为李国瀛长子,字雨三,在四川省数任知县。少时随父在山西任所,父亲权位虽显,但家教督责甚严,品端学优,无纨绔之风。为人耿直不附权贵,清廉不受贿赂,关心民间疾苦,慎重判狱断案。自戒:“案头一点朱,民间一点血,临事勿轻用,下笔宜斟酌。”


来源:“学习强国”汉中学习平台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