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史志办到帮联村仙台坝镇娘娘坝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2023-01-20 10:31
来源: 略阳县史志办 访问量:
打印

1月18日,略阳县史志办会同县老干部局到帮扶村仙台坝镇娘娘坝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残疾人户、老人户、三类人群户、致富带头人,送去粮油、春联、防疫爱心包等慰问品,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把党的温暖带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略阳县史志办、老干部局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就春节期间群众生活安排、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特别是来年中药材、乡村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落实等进行座谈,进一步明晰了2023年的发展思路和帮扶重点。与致富带头人曹彦兵就天麻猪苓栽培、中药材烘干加工项目落实等进行交流,鼓励他来年再接再厉,不断扩大发展规模,继续帮助落实加工项目,提高产业效益,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周边群众共同增收。

史志办、老干部局与工作队、村“两委”一起看望了94岁高龄的乡镇退休干部、老党员秦明升。老人在仙台坝等乡工作多年,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奉献了毕生心血,在多年基层工作中磨炼了坚强意志,虽然身患重病,但依然精神矍铄,坚强乐观。老人深情的说,党没有忘记一名退休多年的基层干部,真诚感谢党的关怀关心。

看望在党50余年的老党员余自德老人,感谢他为娘娘坝村多年的辛勤付出,正是有一届一届坚强有力的村党支部班子接续努力,经过一代一代党员群众的艰辛奋斗,才换来了娘娘坝村美丽富裕的今天。

重度残疾人户、三类人群户唐玉兰家,老伴患高血压等慢性病,她因病瘫痪在床3年多,吃喝拉撒都要儿子彭国富照料,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主要是低保金、养老金、高龄补贴。2021年县史志办联系娘娘坝村后,积极帮助协调医院作视频鉴定,帮助办理残疾证,落实了两项补贴,并定期到家里了解生活、治疗恢复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看望不慎从高处跌落腰椎受伤的唐建平户时,看到他经过住院治疗、后期恢复,已经能够生活自理,精神状态很好,都为他感到高兴,鼓励他继续按照医生建议做好恢复治疗,早日康复。(略阳县史志办高文平)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