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四个坚持”推动作风建设见行见效
2022-12-08 18:11
来源: 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紧扣主题、锚定目标,以“四个坚持”为抓手,提能力、转作风、见行动、求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

坚持在学习教育中强基固本。以学习教育为引领,持续思想发力。依托周例会学习、周五自主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干部系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跟进学习《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简报》,不断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持续推进理论武装与业务辅导深度融合,以广泛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专家”业务交流带动干部精学业务技能,先后4次组织干部参加党史、地方志业务培训,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干部队伍理论素养不断提升。

坚持在查改贯通中改进提升。全体人员围绕“六个聚焦”,从班子、领导、党员、干部四个层面着手,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评、领导点、集体议方式通过自纠自查、相互填写意见征集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找准查实个人问题六个方面42条,单位问题6条。大家紧盯问题深入研判,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一对一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完善问题清单、整改台账、成效台账,以“整改销号、评估问效”闭环管理的务实举措,确保整改成效实实在在。

坚持在效能革命中强素提能。为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全体人员紧盯目标责任落实,以“三不一慢一乱”专项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机关效能问题专项治理。党员干部对照“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慢作为、乱作为”五方面作风顽疾,刀刃向内找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查清问题根源,结合“五星创建”目标任务清单,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举措,常态化开展工作进度周汇报、月点评,强化跟踪管理,真正把整治成效亮出来,把工作效能提上去,把“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好作风落实在工作中。

坚持在实践锻炼中砥砺作风。疫情期间,单位领导干部自觉扛责在肩,倾注全部力量下沉一线锻炼。主要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头参与中心城区酒店疫情防控驻点值守、隔离管控、应急处置、人员转运等指挥调度工作。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全员下沉社区、驻点,协助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政策宣传、核酸检测、落实管控措施、物资保供等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坚持在防控一线站好岗,在实干笃行中淬炼作风。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