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2-07-08 16:01
来源: 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一、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联合“双报到”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南郑区何挺颖烈士故居,了解何挺颖生前的光辉事迹,接受党性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大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今后的工作学习。

图片

图为6月18日,城固县地方志办联合胜利社区,组织党员到何挺颖烈士故居参观学习。


   二、开展走访慰问,落实党内关怀。628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龙头镇熊家山村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常态化对农户进行走访。对群众所反映以及走访发现的问题倾情倾力予以解决,并为个别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

图片

图为城固县地方志办赴熊家山村走访慰问


三、评选优秀党员,树立先进典型。在全室范围内开展先进评选活动,评选表彰优秀党员1名。通过表彰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引领全室上下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

图片

为6月20日,城固县地方志办联合胜利社区开展优秀党员表彰活动。


四、发放地情书籍,弘扬地域文化。“七一”前后,先后向机关、学校、社区、企业、干部、群众发放《中国共产党陕西城固历史》(第一卷)《城固县志》《城固年鉴》等地情书籍500余册,宣传城固历史,弘扬地域文化。

图片

图为6月28日,城固县地方志办向帮扶村龙头镇熊家山村赠送史志书籍。


五、开展党史宣讲,助力县域发展。与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航空学院联动,组建“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宣讲团,于629日至71日先后深入机关、学校、社区、企业进行党史宣讲。宣讲主要围绕党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城固红色文化、红色人物及其背后的感人故事等主题,让红色历史“活”起来、“火”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图为6月29日,城固县地方志办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宣讲团为城固二中师生宣讲党史故事。


六、参观红色图片展,传承红色基因。76日,联合宣传部、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党员走进汉中市文化馆,参观“喜迎二十大·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

图为7月6日,城固县地方志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


此次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县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履行史志部门责任,主动“走出去”充电学习增能量,“引进来”宣讲人才补短板,大力开展党史宣传,不断建强史志队伍,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用行动诠释史志干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激发了每位党员的工作激情。


(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 赵菲)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