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全县地方志工作
2022-06-23 16:17
来源: 略阳县地方志办 访问量:
打印



621日,略阳县政府2022年第十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了《地方志工作条例》《陕西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听取县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全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全县地方志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推进当前地方志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方志工作者的接续努力下,《略阳县志》(19902010)正式出版发行,年鉴编纂工作稳步推进,地情资源开发利用不断深化,为略阳文化振兴做出了应有努力。但具体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部门单位对地方志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镇办志、部门志、村志编纂启动少、进展缓慢,地方志工作队伍建设急需加强等问题和不足,亟待改进提高。

会议强调,县地方志办公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方志姓党”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理论学习,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全县地方志工作水平,承担好记录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地方志编纂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履行好地方志编纂工作的法定职责,加强工作保障,组织精干力量,抓好镇办志、部门志、村志的编纂工作;县地方志办公室要加强督促协调和业务培训指导,先行启动重点镇、重点村志书编纂工作,坚持质量为先,努力打造精品力作,把略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展现出来,推进文化振兴;要坚持修志为用,向档案馆、图书馆、中小学校等单位赠阅地方志书籍,积极开展读志用志活动,充分发挥志书资政育人作用;要积极发现地方志研究爱好者、专长人才,建立地方志工作人才库,壮大编研队伍。

会议决定,一是同意根据《地方志工作条例》《陕西省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有关规定,以县政府名义对《略阳县志》(19902010)修编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二是今年启动5个镇办志和23个村志编纂工作,相关镇办尽快组建队伍启动工作,县政府办加强督查,县地方志办公室办做好培训指导;三是由县地方志办公室牵头组建队伍,谋划编撰略阳地情丛书;四是加快年鉴编纂工作进度,县政府办将各部门单位报送年鉴资料进展情况列入督办事项,督办通报进度,县财政保障编纂工作经费;五是相关部门加强地方志工作保障,按需采购更新电脑、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协调落实书籍资料存放用房,形成支持地方志工作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