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地方志办公室抓实三项工作高质量推进“进、知、解”活动
2021-12-09 09:53
来源: 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动员会召开后,市地方志办公室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开展,确保活动高点起步、高标推进、高效落实。

一是动员部署确保活动高点起步1129日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进、知、解活动动员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汉中市委办公室 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汉办发〔202139号),汉中市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各项要求,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深入一线、了解基层、融入群众、开展帮扶。同时,做好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主动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积极到包联社区开展工作,加强与联系企业对接,切实提升各方面满意度。

二是统筹结合确保活动高标推进。根据全市进、知、解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的实施方案》,从总体要求、具体安排、目标任务、工作方式,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细化完善,为推动活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成立市地方志办公室进、知、解活动领导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副组长,两名县级干部和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进、知、解活动的统筹协调、问题收集梳理、转办交办、跟踪督导和结果反馈等工作,并明确了活动开展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联络人员。将地方志职能工作与进、知、解活动有效结合,按照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围绕汉中两汉三国文化、秦巴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增加讲好汉中故事宣讲内容,进一步提升地方志工作影响力。

三是抓走访帮扶,确保活动高效落实。根据每名干部包扶的建档立卡户和乡村振兴户,填写“进、知、解”活动摸底表,明确计划走访群众家庭59户,走访企业1户。根据活动安排,对每周走访工作进行统一安排,确定人员分组和走访时间,确保大走访取得实效。126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包扶村城固县小河村开展走访活动,入户进行宣讲,收集问题意见,填写走访家庭情况登记表,目前,累计走访家庭20户,收集问题2个,现场办结2个。同时,开展送温暖行动,为小河村50名学龄儿童捐赠书包和新华字典,组织农技专家到包扶村开展西洋参、食用菌、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为小河村群众发展产业提供技术指导。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