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地方志办公室“三聚焦三服务”扎实开展“进、知、解”活动
2021-12-16 18:22
来源: 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全市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启动后,市地方志办公室将进、知、解活动作为统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的总抓手,找准聚焦点,当好服务员,不断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职能优势,服务社会大众。创新设置方志便民阅览室,分门别类收藏与各地区交流的地情书籍,涵盖志书、年鉴、地情书籍、地方史,以及各类与地方志相关的文化作品,共计1000余册,方便群众查阅和借阅。开辟红色文化读书角,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为重点内容,为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二是聚焦拓展思路,服务基层一线。有效扩大地方志服务社会功能,向市人大代表之家捐赠志书、年鉴、地情丛书100余套,为人大代表更好履职提供市情参考。发挥职能优势,向包扶村城固县小河村捐赠地情书籍,指导编纂《小河村志》,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同时,指导各县区开展村(社区)志编纂和村(社区)史馆建设工作,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方志力量。

三是聚焦群众收,服务产业发展。邀请农技专家对包扶村城固县小河村自然条件进行实地考察论证,确定发展高海拔特色种植产业——西洋参种植产业。每年定期组织农技专家到村授课,培养西洋参技术骨干5人,计划发展西洋参30亩。建立以村扶贫互助合作社为经营主体,全村2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社配股分红的利益链接机制,目前已采挖试验田一亩,采收西洋参501斤,实现收入2.5万元,群众在西洋参基地就近务工累计创收20余万元,全村增加土地流转收入6万余元,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注入了强劲动力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