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地方志办公室调研汉中市地方志工作
2021-11-23 11:29
来源: 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1117日至19, 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汉中,就我市地方志机构队伍、读志用志工作、三轮修志规划、地方史编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1117下午,调研组在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座谈会,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海金出席会议。会上,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世明汇报了我市地方志机构队伍现状、读志用志工作、三轮修志准备、地方史编修等方面情况,吴玉莲副主任对汉中地方志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要求,李海金副市长作了讲话。吴玉莲强调,要持续抓好读志用志工作,深入开展地方志六进活动,提升方志资政、育人作用;要做好三轮修志准备,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收集和查找资料,储备方志人才,做好业务培训,确保三轮修志工作高点起步、高标推进。要抓住当前机遇,凝聚工作合力,促进方志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方志力量。李海金表示,将按照依法修志要求,有力有序推进修志编史工作,及时制定出台全市地方志十四五规划,做好工作保障。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动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1118日至1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汉台区、勉县、洋县进行调研指导,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汉台区、勉县、洋县城固县地方志办公室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吴玉莲各县(区)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机构队伍建设、三轮修志规划、读志用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转变思路、拓展路径,在读志用志和地方志成果利用方面再下功夫,不断提升方志受众面和影响力;要确保队伍稳定,充实人员力量,抓紧抓实业务培训,为启动三轮修志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创新思路和方法,破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动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各(区)分管领导围绕进一步加大地方志工作支持力度、强化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功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