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举办“学史增信、读志力行”主题读书会
2021-06-23 10:25
来源: 宁强县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6月16日,宁强县委宣传部、宁强县地方志办公室联合举办“学史增信·读志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读书会。宁强县副县长李晓琦应邀参加了读书会。16家单位负责人和读志用志征文获奖作者围绕“学史增信·读志力行”主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党史学习教育、读志用志、红色文化挖掘、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等方面开展学习交流。


​在交流中,宁强县图书馆馆长刘彦庆介绍,自今年元月宁强无人值守书房开馆以来,注册会员超过县图书馆注册人数,已接待1.98万名读者,《宁强县志(1993-2012)》的出借率位居榜首,体现了社会对志书的需求。

李晓琦讲,在迎接党的100周年之即,是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宁强县地方志工作厚植牢筑存史基础,在历史延续、文化传承做了大量工作,从《青木川镇志》《二道河村志》《宁强县志》,全县部门镇村志整体推进,读志用志活动丰富多彩,富有特色。他要求,从“学、写、讲”三个方面抓好史志工作,要突出抓好成果转化,以更多的精品力作和优质服务让全社会共享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工作成果。

宁强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何秦表示,“打造书香宁强,发挥史志作用,为宁强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添活力,是史志部门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发挥史志资源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读书活动,为大家搭建党史学习新平台,引导带动干部群众把读书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一百周年盛典。”

读书会上,还对“全民阅读·书香汉源——读志用志”主题征文8名优秀作者进行了表彰。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