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汉中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会议召开
2021-05-21 12:39
来源: 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5月14日,全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暨汉中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世明,各县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及业务骨干,部分《汉中年鉴》入鉴单位业务人员,市地方志办公室及《汉中市志》《汉中通史》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冬梅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市级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会议精神,宣读了《汉中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各县区地方志办公室交流2020年地方志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围绕《汉中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开展讨论



邱仕伟在讲话中强调,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中筑牢方志队伍理想信念之基,以坚守“方志姓党”原则的笃定,推动事业发展迈向新的胜利。要锚定文化强市建设目标,科学谋划汉中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取得事业新发展要立足工作实际,着力从思想上尽责,行动上履职,结果上出实绩,用结果导向砥砺方志工作明责践诺。

马世明指出,2020年对全市地方志系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两全目标”任务的巨大压力,我们迎难而上、精准施策、尽锐出战,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地方志事业发展持续走在追赶超越的上升通道。他强调,2021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强化机遇意识,科学谋划部署,以“归零心态”开启有为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一要坚持政治建设引领,筑牢转型升级基础;二要坚持规划先行引导,标定事业发展方向;三要坚持修志为用目标,有力有序编修志书;四要坚持提升质量为本,稳步推进年鉴编纂;五要坚持开发利用并重,深入挖掘地情资源;六要坚持提升素能强基,打造过硬人才队伍。以不断开创地方志事业新局面的勇气和信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汉中地方志工作追赶超越新篇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