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来汉调研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工作
2021-05-24 15:48
来源: 综合科 访问量:
打印

517日至20, 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来汉中就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留坝县火烧店镇中西沟村、留坝老街、留坝党史馆,镇巴县黎坝镇乡村振兴馆、光伏电站等地进行调研指导,并在留坝县、镇巴县分别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留坝县、镇巴县方志办汇报了全县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住建、文旅等部门围绕地情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就加大地方志工作支持力度、进一步开发利用好地情资源等情况进行了发言。

雷湛对留坝县、镇巴县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将地方志工作打造成为看路工程、铸魂工程、神圣工程、基础工程和良心工程。要读志用志,不断提升地方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依托志书、年鉴、地情丛书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利用好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陕西追赶超越作出贡献。要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增强创新意识,做好谋篇布局,以开放的思维做好地方志工作,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地方志事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高质量的地方志文化产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520日上午,召开了汉中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工作座谈会,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秘书处处长潘斌,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海金出席会议。

会上,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马世明汇报了我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情况,市地方志办公室各科室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汇报,雷湛主任对汉中地方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彻于工作始终,着力培养政治敏锐性,留下堪存堪鉴的地情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要转变思路,守正创新,集中精力做好读志用志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要精益求精,狠抓业务,发扬工匠精神,多出精品志书、年鉴和地情丛书。要培养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弘扬精、细、勤、实、廉的工作作风,既要规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作,也要做好当前工作,让地方志事业立起来、活起来、用起来、热起来、强起来。汉中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海金表示,地方志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在服务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历史遗迹保护等方面强化地方志的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地方志应有的贡献。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