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面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作出批示
2021-01-22 10:55
来源: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近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给省政府发来贺信,祝贺陕西省全面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贺信中说:“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8月印发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面完成“两全目标”,即省、市、县三级地方志书全部出版和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编纂出版全覆盖。陕西省委、省政府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至2020年12月17日圆满完成“两全目标”。编写出版省、市、县三级地方综合志书187部,省、市、县三级综合年鉴2020卷118部,位居全国前列。为激励先进,经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领导批准,特向陕西省人民政府致信祝贺。”

省委书记刘国中,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分别阅示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贺信,作出了省地方志办公室在过去的一年,克服不利局面,奋起直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的批示。

2020年以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成立8个督导调研组,围绕承编单位法定职责落实、志鉴编纂进度、出版印刷工作等,深入全省各地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编印《第二轮〈陕西省志〉编纂指导手册》《陕西省第二轮市县志编写指南》《陕西省第二轮三级志书出版印刷规范》《〈陕西年鉴〉编校规范》,严把志鉴质量关,做好服务保障;发挥“传帮带”作用,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为我省地方志事业持续发展提供支撑。此外,省地方志办公室不断细化工作方法、加强业务指导,帮助工作进展较慢的市县和单位组建专家班子,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多次召开出版座谈会和业务培训会,与相关单位当面对接、明确问题、倒排工期,不断查找难点,争取相关资源,推动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完成。

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体现了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全省地方志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将再接再厉,继续开拓创新,认真谋划陕西“十四五”期间地方志工作,广泛开展读志用志活动,筹备启动第三轮修志试点工作,做好编纂重大时代题材志书的准备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出版发行处)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