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南郑
2019-08-28 11:1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自信重要论述★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创作出具有鲜明民族特点和个性的优秀作品,要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深刻的理解,更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

坚定文化自信,离不开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和运用。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更好看清世界、参透生活、认识自己;历史也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

只有扎根脚下这块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文艺才能接住地气、增加底气、灌注生气,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

 

★活      情★

汉中市地方志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文化建设总要求,按照市政府“讲好汉中故事”任务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活动,更好服务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依托汉中优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党建文化、民俗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优势,围绕传播中国价值观念、彰显汉中地域人文特色,深度挖掘“昨天”的历史文化精粹,全面总结“今天”的改革发展成就,充分展示“明天”的美好愿景,讲述代表汉中历史、文化、人民的好故事,激发正能量、展示精气神。

 


南 郑 区


  

天汉英烈  井冈元戎—何挺颖(南郑张娅妮)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