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市级比赛
2018-09-11 09:11
来源: 市方志办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地方志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文化建设总要求,按照省地方志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活动,经过推荐和选拔,26个代表汉中历史、文化、人文的好故事最终进入市级比赛环节。

(选手刘莉讲述故事《倾心竭力为民歌》)

  9月7日,“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市级比赛在汉中举办。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俊杰、汉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宝华也到比赛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比赛中,选手们依“事”释理、以“行”论道、举“例”明理。《少年郎官—张骞传奇》展现了“第一个睁眼看世界的中国人”不惧艰险,勇于开拓,砥砺前行的英雄气概;《定军山下的诸葛“蛮头”》以多样化的表现形式讲述了馒头的由来,将聆听者带入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四起的三国时代;《镜头下的温暖人生》娓娓道来留坝县福利院孤残儿童的故事,这些“折翼天使”在福利院妈妈的体贴关怀下得到了浓浓的亲情和爱,动人心弦、感人至深;《用生命铺就扶贫路》《倾心竭力为民歌》讲述了发生在汉中扶贫路上的英雄故事,他们全心全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事迹,在脱贫路上传递着感动和力量…… 

(选手王苗讲述故事《少年郎官—张骞传奇》)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勉县地方志办公室选送的《定军山下的诸葛“蛮头”》、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选送的《少年郎官—张骞传奇》获得比赛一等奖。活动还产生了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活动影响大、范围广,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活动全面展示汉中市的悠久历史文化和新时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地域文化厚重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汉中市“三市”建设。(张译心)

(何俊杰副市长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主办单位: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地址:陕西省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4号楼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号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