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07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汉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汉信办函〔2016〕5号)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市地方志办公室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时限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汉中地情网”(www.hzdqw.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地方志办公室综合科联系(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政府2号楼305,电话:0916-2626123,邮编:723000)。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2015年我办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公开载体、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补充完善公开栏目和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办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6条。其中市政信息网11条,汉中地情网352条,其他网站刊发2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办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5年度,我办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办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不足

  从我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看,还存在不足之处: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要深化,信息公开时效性需要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工作机制需要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工作仍需加强。

  (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办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深化公开的内容,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考核和社会评议,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2016年3月7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
电话:0916-2626123 (办公室)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1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38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